從去年夏天開始到今年,為了生寶寶的事情,陸續去見了兩位西醫,台中李醫師&彰化吳醫師。

李醫師的醫院設備豪華新穎,分工專業精細,看得出李醫師是一位很有經驗的醫師。

吳醫師算是很有耐心,也很盡力的解釋清楚可能的情況。

兩位醫生分別有不錯跟讓我們卻步的地方,但相同的是,看完兩位醫生,我們的感覺都很沉重。想到接下來要面對的,心裡很畏懼。

在統整兩位醫師的說法之後,覺得也許就是要走試管的路了,所以本來決定要到李醫師那邊進行試管(距離較近、設備好、經驗多)。

隊友說要不再多看看幾位醫生吧,畢竟好多人介紹醫生給我們,西醫也好,中醫也可以試試看不同人。

心想,面對試管之路可能挨的痛苦與煎熬,真令人恐懼遲疑,於是同意隊友的想法:再看看不同醫生,也趁這段時間好好地養身體。

就在7/19,我們去見了張其貞醫師。診所雖然看起來舊舊小小的,但張其貞醫師非常溫柔、有耐心。她很仔細地詢問我們的病史與就醫史,然後跟我們討論可能的方向,並且建議接續的療程。晤談的尾端,她表示我們的情況看起來很有希望,在那個瞬間,帶給我們許多安慰。

就像是重新啟動一般,西醫方面就照張醫師安排的步驟,再跑一次相關檢查,並漸進式地進行可能的療程,例如:排卵藥→排卵藥+針劑...之類。(李醫師第一次檢查就給排卵針+藥,看完檢查報告之後,很快就建議我們進行試管;而吳醫師則是經歷一次排卵藥之後,告知我們人工、試管的成功率分別是多少,讓我們自己選)

這一次,張醫師給了一針催經藥(若是有懷孕,就會變成安胎效果,真神奇!),希望2-5天之內,小紅乖乖來報到。

中醫的部分,就之後再做打算。

已經做的努力有:持續看中醫(我已經看了六七年,最後這兩年很認真吃藥、忌口避生冷)、看西醫做檢查。

還要努力的部分有:調整作息(固定時間睡與醒)、持續運動、保持情緒愉快穩定。

盡力而為吧!永遠也都只能如此。

 

7/19

●Clomiphene克樂米芬錠(50mg) 每天一次,每次兩顆,共五天(生理期第三天開始吃)

●Glucophage庫魯化錠(500mg) 每天一次,每次一顆,共五天(生理期第三天開始吃)

●progesterone INJE 黃體素針劑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the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